保健知識
2022.10.06

磷蝦油是什麼? 磷蝦油營養素懶人包:磷脂型Omega-3

磷蝦油是什麼? 
磷蝦油營養素懶人包:磷脂型Omega-3


磷蝦中富含特有人體極其重要且維持生命必需的營養素,一般人日常食用磷蝦油,其中富含40%以上的磷脂,並含有獨特磷脂Omega-3,經人體試驗證實,Omega-3吸收率高;且選擇有已獲得美國FDA認證安全食品-GRAS認證的磷蝦油,全年齡族群皆可食用。

以下針對各營養素與適用族群詳細說明: 

磷脂型Omega-3, EPA及DHA:

磷脂型Omega-3可直接通過腸道吸收抵達肝臟,吸收率高。Omega-3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,其中有EPA及DHA關鍵成分,EPA可降低血栓生成的機率,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,並具有減輕關節疼痛和腫脹的作用。DHA在眼睛和神經組織的發育中非常重要,並且能抗發炎及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EPA

【EPA】屬一種Omega-3的不飽和脂肪酸成員之一,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為必需脂肪酸,能夠降低 #三酸甘油酯,日常多數人會藉食用魚類(如:鯡魚、鮭魚或沙丁魚)來補充其營養素。

 

DHA

【DHA】同屬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成員之一,一樣為必需脂肪酸,是人類腦部、大腦皮層、皮膚、視網膜的基礎組成成分,對於心血管保養、腦力與情緒皆有一定幫助。

膽鹼: 

膽鹼是支援細胞及神經訊息傳遞的必需營養素,肌肉活動需要大量的膽鹼,運動員的運動表現與膽鹼的消耗速率息息相關。膽鹼還能協助肝臟的脂肪代謝,也因此膽鹼常見於肝臟保健,健身營養及嬰幼兒營養補充等保健食品內。


蝦紅素:

磷蝦油中的蝦紅素具有抗發炎效果,是天然強效抗氧化劑,可自然保護Omega-3不被氧化,故磷蝦油不需要額外添加抗氧化劑。
膽鹼

【膽鹼】屬於水溶性的化合物,同樣對身體是重要的營養素,為構成細胞膜磷脂質的重要成分,有助思緒清晰,促進新陳代謝;日常食物攝取可從魚類、蛋、菠菜、牛肝等食材中獲取。

蝦紅素

【蝦紅素】是一種類胡蘿蔔素,又稱為超級維生素,特殊親水親油結構,能通過血腦障壁及視網膜障壁,抗氧化能力為維生素C的6000倍,以最強的抗氧化效果深具親睞;日常攝取可在鮭魚、龍蝦、磷蝦等生物中攝取其營養素。

建議族群:

  1. 飲食不均衡、孕婦小孩日常補充:每日500毫克磷蝦油
  2. 高壓族群:建議每日1000毫克磷蝦油




 


更多磷蝦油資訊: 

磷蝦油Omega-3 & 魚油Omega-3 的差異

【磷蝦油實證】緩解關節疼痛,重拾有品質的生活

【你吃的磷蝦油夠鮮嗎?】如何辨別高品質的磷蝦油呢?
建議族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