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健知識
2022.10.06

磷蝦油 vs. 魚油的Omega-3 差異比較

磷蝦油Omega-3 & 魚油Omega-3 的差異比較
 

細胞膜構成主要是磷脂

人體由數萬億個細胞組成,而這些細胞膜都是由磷脂所構成的,【細胞膜】扮演著 #營養吸收、訊息傳遞的重要基礎與關鍵!
 

磷脂型磷蝦油人體更容易吸收

磷蝦油中的磷脂,恰恰也具有相同的形式,可直接進入細胞膜,對人體來說更加容易吸收其中的必需營養素(如:Omega-3、膽鹼),也彷彿搭上了直達車,確保送達身體各器官。
 

三酸甘油脂形式魚油,需經轉換後身體才能吸收

磷蝦油磷脂形式與其他脂肪型態不同,它們不需要額外的乳化劑幫助就能通過小腸絨毛,可直接進入肝臟立即被身體所吸收運用。

魚油含有的Omega-3脂肪酸,屬於三酸甘油脂形式, 吃下魚油後身體需要由肝臟分泌膽汁與魚油中Omega-3結合乳化後,才能讓身體消化吸收。

 

持續補充磷蝦油,體內Omega-3- EPA及DHA總量的增加比魚油高

磷蝦油則不需要經過這個步驟,人體研究也證實,持續補充磷蝦油後,體內Omega-3- EPA及DHA總量的增加程度是魚油1.4~2倍之多 。

有需要補充Omega-3的消費者, 選擇磷蝦油做為主要補充的來源,身體可以更快速有效的吸收並發揮作用!
 
通往細胞的高速公路
磷蝦油Omega-3

 

Omega-3 指數變化
 
更多磷蝦油資訊: 
什麼是磷蝦油? 磷蝦油營養素懶人包:磷脂型Omega-3

【磷蝦油實證】緩解關節疼痛,重拾有品質的生活

【你吃的磷蝦油夠鮮嗎?】如何辨別高品質的磷蝦油呢?